close

    "你很幼稚耶!" 每當我跟慶做了什麼蠢事,皮卡丘都會說這句話...

     其實這句話對於我來說只是一齣齣無聊卻有意思的高中回憶,只能說與其真的去緬懷真的快樂的回憶,不如找出真的可以拿來思考的歷史,就當作是自己對自己一種治療吧,畢竟現在聽來,格外地刺耳!因為我跟一個會分類成熟與否的好室友,真感謝讓我已經不動的腦袋突然地活轉過來,原來這個世界還是格外可愛也特別地令人生厭,我想起了很多事情,可悲的人通常只會想起不愉快的事情,他永遠無法體會為什麼自己以外的人可以樂觀的迎接每一個早晨,對他們來說感覺就像是偽裝的一樣,T是一個可以自我滿足的人,但是我似乎不是很擅長面對這樣的人,因為莫名地感覺到這樣的人也特別的刺眼!

  人都是可以自我思考的動物,也可以讓自己合理化的生活,我的疑惑在每一天在跟T聊天的時候發覺其實世界並沒有這麼絕對的時候,內心的焦躁與憤怒正慢慢地支配著理性,因為每個人的生活不一樣,人的生活情感以及經歷可以這麼地獨特,為什麼卻要斤斤計較著每一個動作以及行為了,然後貼上所謂"不成熟"的標籤!批判一個人可以這麼絕對的時候,我就感到我的腦袋正在用平常兩倍的速度在運轉然後感到痛苦!而我知道其實答案非常地簡單!

  社會的結構給人一種迷思,成功的人光鮮亮麗,自有一番風騷,失敗的人自怨自艾,卻是一陣苦悶;表面的事實卻給人面正面的觀感,而我正在這樣的邊緣掙扎著徘徊著,但是我始終不知道答案,或許沒有答案的問題只不過是另一種迷宮,而迷宮本身並不想讓人走出去...!?

  生活沒有壓力的人,因為不用擔心生活就應該去體諒需要關心的人,卻還需要被那樣的人冷潮熱諷,不能給予鼓勵也不能做出任何同情的表情,需要為現實奮鬥的人,也必須在別人或者是自己的眼界下作努力,前進的動力各有不同,但我相信,對於成功的定義也各有各的見解,至少我們都不是真正在上面的人一樣,我們很平常,想要超越現實,至少得到一頓溫飽,跟朋友一同在不同的時間地點,有不可預期地精采,這樣不好嗎?

  選擇生活,不一定要選擇人,可以改變環境改變任何的東西,但是不用刻意地改變自己吧,一個人無法真的做自己,就會把原因放在現實放在週遭任何出現的人事物,因為沒有辦法改變所以要讓自己改變,然後在一連串的選擇題上面作掙扎然後感到痛苦在來卻要笑臉迎人,因為自己沒辦法做到所以說什麼都是不成熟,只有那些可以踩在所謂上流的人們才可以去煩惱其他的問題,或許他們也不需要,觀察著那些在掙扎的人們的喜怒哀樂,是否也可以得到一些啟示,還是不過就是生活的消遣!

  成不成熟就跟宗教一樣,就是一團解不開卻不想去求證的迷團,那些真正再探尋的不過就是把迷團像是在滾雪球一樣越滾越結實罷了!我們不過在為自己也感到苦惱的事情上面替別的也正在苦惱的事情作開脫罷了,因為沒辦法所以真的就沒辦法,不是說什麼都需要拿出來對抗一番,至少在努力和不努力之間,不能就因為一句話就把之前作的任何對的錯的甚至無關對錯的事情都否決否定掉,人生如果真的可以這麼簡單的話,我們又何必這樣苦苦追尋呢,那麼我想世界只需要機器人,至少他不用反抗也不會反抗吧?

  人,可以選擇相信,至於相信什麼或是作什麼也不是誰說得算,或許別人說得對極了,但我相信那只是對錯的問題,跟成熟與否一點關係也沒有,像個小孩子也沒什麼不好,要當個別人眼中的大人也不錯,但是心中明白自己真的是在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才是關鍵吧!這不是一年賺多少錢,或是有什麼很偉大的經歷我想根本就是兩件事情!

  至少我是這樣的人,但我想如果T看到的話,他還是會說我很幼稚!但這也是沒辦法的吧,但至少我試著不去說服他是不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mey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